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归江南

杨剑辉手记

 
 
 

日志

 
 

肾病患者的误区  

2007-11-18 22:59:41|  分类: 自诊自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顽信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可以根治

 慢性肾功能衰竭是由于大量肾单位破坏后引起的不可逆病变,但不少患者仍抱着根治尿毒症的幻想,走遍天下,寻求根治药物,结果花费大量钱物购买所谓秘方、偏方,病情反而恶化,失去宝贵的治疗机会,最后落得人财两空。

偏信中药对肾脏无毒副作用

很多患者笃信纯中药无任何毒副作用,不法人员借此心理,在中药中加入大量西药成分如激素,有些甚至是违禁药物,肾病患者长期服用以后,出现骨骼、肝脏、肾脏和血液系统损害。

迷信商业广告

当前根治肾病的专用药、特效药的广告充斥所有媒体,肾病患者无所适从。尽管国家采取很大力度打击虚假医疗广告,但是,由于利益驱动的影响,这类广告总是屡禁不止。某权威电视台一个重要栏目曾经将一家医疗机构如何登虚假欺诈广告、坑害病人的骗局进行曝光,引起全国轰动,但是,这家电视台的广告栏目又为这家医疗机构吹嘘如何、如何优秀,出尔反尔、自相矛盾。现在什么医药广告可以相信?

透析恐惧

有人把肾脏病编成为肾病-透析-肾移植三部曲,教科书把进入透析的阶段描述为终末期肾病维持性血液透析阶段,因而有些患者认为一旦进入血液透析,只能依赖透析机维持生命,由此进入绝境,这时他们想方设法推迟进入透析阶段。在西方国家,透析一般安排在夜晚,患者白天仍然参加日常工作及其他社交活动。

 小病大治

 不少肾脏病损害轻微,如轻微病变、薄基膜综合症、轻微的IgA肾病,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肾毒性因素,就不会发展成为肾衰竭,但不少患者追求“完全治愈”,常年服药,药物的毒副作用和思想负担反而成为重要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